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城乡社区 > 正文
中卫:“云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1-22 18:1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用了十个经典古语,体现了中国人民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观主张具有高度契合性。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近期,宣讲员、中卫市第十二小学教师郭炜炜5分钟的“中国古语深蕴治国理政智慧”云宣讲短视频在微信群、朋友圈刷屏。

  “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守护绿水青山,奉献青春热血。”“只有懒人,没有穷人。”……连日来,中卫市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搭建“云”平台,通过道德模范、宁夏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广大文艺工作者等不同群体,录制一段段短小精悍的小视频,以更“潮”的方式,及时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小视频主题鲜明,简短、生动,有助于我们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好政策,暖人心!”“宣讲语言很朴实。”……大家纷纷留言点赞。通过综合运用全市各级各类媒体,把理论课堂搬到了群众生产生活现场,让群众听得懂、易理解、能记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带进田间地头。

  宁夏中创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马菊芳说:“我是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也是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参加工作25年,一直战斗在‘环卫一线’。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倍感振奋,作为道德模范首先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兢兢业业地工作,把中卫市容努力扮靓。”

  “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会更加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勇攀高峰,书写无悔于青年时代的青春答卷。”宣讲员、中卫二中学生高誉桐说。

  “我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阵地,在网络平台推出‘二十大报告金句朗读书法作品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一起读’等一系列层次多元、形式多彩的融媒体产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浸入百姓心。”中卫市委宣传部干事刘云鹏说,下一步,在用好线上传播渠道的同时,要创作更多的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看得见、听得懂、能领会的优秀作品,让群众在场景体验、情景交融中感受理论的温度、思想的魅力,更好地将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记者 房名名)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