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5-17 18:13: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5月12日,海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情满南华”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文明新风、健康义诊、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结合部门职能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科普知识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温暖人心,用贴心服务彰显文明实践的社会价值。

  “多陪伴家人、孝亲敬老,节约粮食、杜绝铺张浪费,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文明新风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活动现场还指导群众关注“文明海原”公众号,助推文明新风尚。

  “阿姨,平时要少吃油腻食品,注意血压。”健康义诊志愿队组织11名医护人员坐诊社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检查心率、指导用药、解答健康相关问题、宣传健康知识等,实实在在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家可以关注我们就业创业直播间。”

  “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遇骗要及时报案,千万不能因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食品上的农药残留要这样处理。”

  “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看成分表,做到安全用妆。”志愿服务队围绕就业创业、反诈、微科普、文明餐饮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高社区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作者】: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