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 | “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2023-05-17 18:0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海原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为主题,全面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的“绿书签行动·成长系列”宣传海报和书签图样,制作发放“护苗”海报50张和“绿书签”1000张,同时组织全县200余所中小学校和159个农家书屋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县广大群众及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并表示“绿书签”不光是书签,还是时刻提醒自己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的“法宝”。同时,同学们也表达了要当好“文化市场监督小能手”的意愿,表示要做到随时监督周边涉黄涉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一旦发现,会立即向老师和家长反映。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广大青少年儿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也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作用,鼓励青少年学生向身边的父母、朋友宣传“绿书签”的意义,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共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其他有害信息,敢于向违法违纪行为说“不”,大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作者】: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