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精神文明 | 中宁县扎实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走心
2023-05-11 17:5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年来,中宁县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杞乡微课堂”等载体,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各种靶向性强的理论文化产品,用“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新思想,让老百姓对党的理论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同时,深入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切实用好南河子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国防教育基地、张子华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开展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学生守则,并把精神文明建设同业务工作、行业管理、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引导时代风尚,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我们通过不断完善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宣传机制,持续开展各类道德模范的选树推荐活动,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榜样的力量带动了更多人奋力前行。”中宁县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马奋玲说,去年以来,中宁县选树展播移风易俗示范户12户,推选中国好人榜好人11人、宁夏好人3人、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3人,评选表彰“好媳妇”“好婆婆”等移风易俗典型192户。

  为让文明实践工作更加有声有色,中宁县按照“八有”标准,在实现县、乡(镇)、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全覆盖的基础上,拓展延伸打造枸杞种植基地、市民服务大厅等实践基地、广场56个。组建志愿服务分队560支,注册志愿者60000余名,储备“枸杞园子科技课”“爱帮农”等志愿服务项目203个,培育“小田跑腿”“小新帮办”等特色项目5个,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126次,实现了志愿服务常下乡、常在乡。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