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精神文明 | 余丁乡举办“静心阅读1小时”读书挑战赛
2023-05-10 18:0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大家每人选择一本喜欢的书阅读,阅读时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后放在自己的右手边。阅读过程中要保持安静,不能聊天,不能看手机等电子设备,专心阅读1小时。”近日,余丁乡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机关”浓厚氛围,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职工书屋开展“静心阅读1小时”沉浸式挑战赛,让干部放下手机,读本好书,重新找回阅读的乐趣。

  “1小时的阅读让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近30名挑战者挑战成功。”余丁乡纪委书记沈玲说,“沉浸阅读1小时,让干部放下手机,在图书室一角仔细品味书香,咀嚼书中的宁静和快感。希望通过这种仪式感,让干部将‘读书1小时’变成一种习惯,真正把阅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内化为陪伴一生的自主学习行动。今后,余丁乡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让爱读书、读好书引领时代风尚。

  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1小时的沉浸式阅读,让大家重新体会到阅读的乐趣,以后会合理规划时间,争取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图书室,博览群书。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