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创城进行时 | 整治市容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
2023-05-10 18:0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城市环境体现着一个地方的文明程度。我们是一个旅游城市,就应该把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谈起市容环境改善,市民王东亮说。

  近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市清洁行动,针对城区广告牌、宣传牌等乱建乱设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美化、净化城市“容颜”,焕然一新的城市面貌受到广大市民点赞。

  王东亮坦言每次看到街上一些乱设乱建的广告牌,总会心疼不已。“这些违规广告不仅不美观,还成了城市垃圾。”

  为解决广告牌、宣传牌等乱建问题,连日来,沙坡头区综合执法局安排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每日不间断在城区内巡查值守,对乱建乱设乱拉广告牌、宣传牌、电线电缆等违规行为第一时间进行制止,及时清理脱落、破损的广告。整治过程中,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督促责任人立即进行拆除,发现影响市容市貌的落地牌、电子屏、“烟”字招牌及时督促责任人整改,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广告牌责任主体下发《安全隐患提示单》,确保及时换新、维护到位。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有关责任人和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其合法规范设置;加强服务保障,累计为群众、商户办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件144件;以“周五有约”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配合社区对“飞线充电”现象进行整治,入户宣传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执法行动共督促责任单位拆除违法建设3处,发现并制止私自乱建乱设乱拉现象150余起,督促清理脱落、破损广告牌218个,修复整改路名牌、灯杆、交通指示牌等广告30余块,整改落地牌、电子屏、“烟”字招牌近100个,城市广告乱象得到有效改善。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旭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