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文明家庭|好弟媳王淑霞悉心照料患病大伯哥 用爱诠释孝善的真谛
2023-05-04 17:5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在沙坡头区文昌镇香山社区,只要提起王淑霞,无不为她竖起大拇指,谁家有点什么事都愿意找她帮忙,而她也会主动帮助别人。最令大家称赞的,是她38年来对大伯哥无微不至的悉心照料。

  走进王淑霞家,屋内收拾得干净整洁,客厅的几盆绿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俏皮可爱。卧室里,一位衣着整洁的七旬老人端详地坐着。“这是我的大伯哥,一生无儿无女、孤苦伶仃,我和丈夫就把他接来供养,这一晃都38年了。”今年58岁的王淑霞面带笑容地向记者介绍道。

  38年前,年仅19岁的她经家人介绍,认识了丈夫王全业,并于第二年结了婚。结婚前,王淑霞就知道王全业父母早逝,并有一个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他人照顾的残疾大哥。但乐观善良的王淑霞没有退缩,毅然嫁给了丈夫。

  “他们都是你的家人,你要好好对待每一个人。”婚前,王淑霞的母亲一再叮嘱她,对待家人要真诚、善良。母亲的这番话王淑霞一直记在心里。婚后,她和丈夫主动将患病的大伯哥接到家中,承担起照顾他的责任。

  一日三餐、房屋整理、衣物床铺清洗……同屋檐下生活的38年时间里,王淑霞一直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大伯哥。为了将大伯哥收拾得干净整洁,王淑霞还学会了理发。

  “虽然苦些、累些,但我心里踏实。当初选择嫁过来时,就做好了照顾大伯哥的准备,所以只要有能力就会一直照顾好他。”王淑霞坦言,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孩子们作表率。

  “这是我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好媳妇呀!我媳妇伺候我大哥这么多年,确实受了不少罪,吃了不少苦,这些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很感谢她。”丈夫王全业心疼地说。

  对于王淑霞来说,38年来对大伯哥无微不至的照顾是自己应该做的,她只有奉献与付出,没有埋怨和后悔。在她心中,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她早已把大伯哥当成自己的亲大哥。

  与王淑霞闲谈间,和她同小区的好友雍海英来了。相处的几年时间里,雍海英对她一直无私照顾大伯哥的行为也是称赞不已:“这些年来,王淑霞一直照顾着她大伯哥,洗衣服、拆棉被、扫屋子、做饭菜,从没有埋怨过,真是一个好弟媳啊!”

  不言不语,她以辛劳支撑家庭;不离不弃,她以大爱抚慰亲情。纯朴的美德折射出深刻的哲理:爱的伟大不在于同甘,更在于能为所爱分担。王淑霞用亲情给了残疾大伯哥一个温暖的家,而这个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仍在继续……

【作者】:全媒体记者 鲍冰 秦亚岚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