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文明校园 | 建文明校园 创文明城市
2022-07-29 10:16: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清新美丽的校园、错落有致的教学楼、整洁明亮的教室……

  日前,记者来到中卫一中,校园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励志石碑、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宣传栏,处处传递出校园文明气息。

  自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来,中卫一中始终把文明建设摆在学校工作全局和突出位置,以实现“学生快乐成才、健康成长的梦想”为目标,搭建平台、丰富载体,不断开拓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提升广大师生的文明素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2017年,中卫一中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中卫一中副校长张连和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中卫一中不断推进“文化强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德育工作有新亮点、文化建设有新突破、教育教学质量有新保障、智慧校园建设有新成效等重点项目,积极推进学校发展,将学生培养成为能够适应终身发展和社会发展的人。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组织实施、检查指导、考核评选等方面规范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学校紧扣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六个好”标准,不断挖掘学校特色,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参与创建的学校达100%。同时,我市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评选新时代好少年20名,文明礼仪之星100名。并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经典诵读、童心向党等活动60余场次,营造了秩序良好、环境优美的文明校园环境。目前,全市共创建全国文明校园2所、自治区级文明校园13所、市级文明校园34所。(全媒体记者 鲍冰 文/图)

【作者】:李博颖

【编辑】: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