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为居民添“福利”
2022-07-20 16:23: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林大哥,您的褥疮好点没?”

  “张阿姨,这几天有没有按时做我给您教的康复操?”

  ……

  7月18日,由中卫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李芳和沙坡头区文昌镇蔡桥路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为老服务队走进辖区内几位失能、残障老人家中,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处理褥疮,教授护理方法,提供康复训练等服务。

   “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我们这些残障人士提供上门服务,教会我们如何日常护理身体,真是太感谢了!”家住市区宜居家园A区的林兴学激动地说。

  今年57岁的林兴学曾在工作时发生意外事故,导致偏瘫和右侧大腿根部截肢,且患有严重的褥疮,给他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今年5月份,林兴学经过评估成为了2022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为老服务中的一名服务对象。经过两个多月的康复,林兴学的褥疮病症有所好转,生活自理能力也有所改善。

  “自为老服务项目实施以来,我们每周对服务对象进行3次一对一康复指导,通过入户服务,这些残障人士及失能老人的自身照顾能力和康复水平都有了很大提高。”李芳说,他们还对有心理障碍的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使老人们增强了生活信心,提高了社会融入感。

  据介绍,2022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是市民政局推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民生为重点,满足社区居民个性化服务需求,切实提高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本级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先后投入资金318.5万元,服务群众约2万余人次。

  “社区公益创投项目共分为为老服务、为小服务、社区公益服务三大内容,其中包括孝老暖心社区创建、高危脑损伤儿童康复服务等49项。”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张彦辉说,社区公益创投项目的实施有效推动了全市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同向发力、共建共治,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区氛围。(全媒体记者 汪文慧 实习生 李彤 文/图

 

 

  

【作者】:赵雅榛

【编辑】:

【责任编辑】: 闪明强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