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专栏 > 正文
彩达村: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2022-07-06 17:0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记者来到永康镇彩达村,村部大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着“抵制高额彩礼 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宣传语。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党员干部们在《移风易俗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近期村上正在开展“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宣传活动,党员干部们忙完农活就来村委会签订承诺书。

  彩达村党支部书记雷发明向党员干部深入讲解村规民约,呼吁大家简办红白事,倡导村民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带头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随后,彩达村驻村工作队员带领党员干部入户向村民宣传移风易俗,动员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作风,培育孝悌和睦文明家风。

  近年来,彩达村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坚决遏制农村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盲目攀比的风气。将丧事简办的发力点聚焦在党员干部 、村干部等“领头羊”身上,广泛动员本村党员干部带头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村近几年着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是我们着重抓的一项工作,主要通过制作村规民约展板、大喇叭循环播放、老党员口耳相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知识,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倡导‘丧事简办、喜事新办’,大家互相督促,争做新时代新村民。”彩达村党支部书记雷发明说。(全媒体记者 钱雅欣 房媛

 

 

  

【作者】:赵雅榛

【编辑】:

【责任编辑】: 范振清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