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
张晓明张利讲话 马洪海主持 崔昆杨文生马学光出席
2023-09-13 22:32: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9月13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区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组长张晓明,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洪海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昆、市政协主席杨文生、自治区党委第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马学光出席。

9月13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张晓明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精准把握目标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筑牢“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忠诚。要注重分类分级施策,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和特点,精准科学作出安排,不搞“一刀切”,防止“上下一般粗”。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真正把解决停车难、办证难、就医难、上学难等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监督执行和跟踪问效,多在实效上用功、少在形式上费劲,切实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 

  张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深邃,给全党上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第一课”,推动全党迈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的“新一步”,开启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强化初心自觉和使命担当的“又一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引领全市党员干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目标勇毅前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张利强调,理论学习重在入脑入心,要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苦功夫,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全面系统学、示范引领学、专题研讨学、丰富形式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调查研究重在查准实情,要在身入心入、求深求实上下功夫,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选题,改进调研方式、科学破题,完善制度机制、扎实解题,强化成果运用、有效答题,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摸清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提升。推动发展重在取得实效,要在干字当头、敢为善为上下实功,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实践”,打好高品质民生“组合拳”,夯实生态环境“绿基底”,筑牢高水平安全“防火墙”,锤炼高标准作风“硬支撑”,切实以党员干部的担当实干引领推动发展的高质高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检视整改重在刀刃向内,要在深查细照、真改实改上下硬功夫,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突出问题找出来,把整改整治做扎实,把跟踪督导落到底,把规章制度立起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张利强调,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履行职能作用,加强工作协同,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带头学带头改、搞好自身教育,又亲自抓、深入抓、总体抓,决不当“甩手掌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全程组织有序、推进有力、落实有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自治区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同志;退出班子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市级领导同志,近5年退休的市级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局委办,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中央、区属驻卫有关单位,市属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卫市委员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在主会场参会。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崔宏伟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