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信仰之基 绷紧纪律之弦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3-03-26 19:3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按照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324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中卫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洪海出席。


 

  张利指出,近年来,市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但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变量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要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中卫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利强调,要始终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立场不能变,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保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传统不能丢,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把自己始终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始终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作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的表率。

  张利要求,要加强教育的预防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廉荣腐耻”的氛围。要加强制度的治本作用,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重问责、严追责、促到位,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远离腐败的防火墙。要加强监督的震慑作用,加快完善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各方监督、齐心协力反腐的局面。要加强查案的警示作用,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确保全市风清气正。

  会前,张利、马洪海等市级领导同志集体到市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接受了警示教育。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万军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