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全市青年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 砥砺政治品格 锤炼过硬本领 在中卫大地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2023-03-26 19:2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4日,全市青年干部人才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及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广大青年干部人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勇担青春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在中卫大地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书写更加靓丽的青春诗篇。

  张利指出,近年来,市委坚持把青年干部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深入实施青年骨干培养计划,大力实施“聚才兴业”工程,越来越多的“千里马”在中卫大地竞相奔腾。全市广大青年干部怀揣事业心、带着责任心,积极投身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最前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政治素养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张利强调,广大青年干部要怀揣星辰大海、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夯实理论功底、增强“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自觉,用心投入勤读书,开动脑筋勤思考,扑下身子勤实践,在学习中锤炼品格,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投身创业实践。要扎根基层一线、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人生价值、不负青春韶华。要书写奋斗华章、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围绕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不断追求卓越,在中卫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把好人生之舵、涵养“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正气,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做到稳重自持、坚定自励、正气充盈。

  张利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对青年干部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进一步完善招录引进、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等机制,努力营造青年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上,部分青年干部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李博颖

【责任编辑】: 万军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