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张利调研督办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
2023-03-14 21:02: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调研督办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为夯实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走进宁夏储备粮中卫储备库东园粮库、中卫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中卫市地方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镇罗粮库,张利实地察看粮食储备情况,与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储备规模、轮换管理、质量检测、应急加工等情况。张利强调,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事关国计民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筑牢“压舱石”。要坚持科学储粮、安全储粮,扎实做好防虫、防火、防潮、防汛等工作,完善仓储设施,提升储备能力,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加强储粮安全和质量监管,切实提高粮食仓储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储备粮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加强成品粮油安全和质量监管,不断充实应急储备库存,科学合理动态轮换,有效提高应急保供能力,确保储得实、调得出、用得上。 

  在中卫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张利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一边问,仔细察看帐篷、棉被等应急救灾物资的数量及完好情况,详细了解应急救灾物资种类、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张利指出,储备充足的救灾物资对应急救灾非常关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理念,超前预判、未雨绸缪,结合中卫实际,科学合理储备,做到物资种类储备到位、数量储备到位、品种配备到位、设备调试到位,为科学备灾、精准救灾提供有力支撑,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 

  市领导康俊杰参加调研督办。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马进军

【监制】:谢亚东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