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2023-03-11 07:39: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10日,2023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作题为《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的专题辅导。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利,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出席会议。

 

  王彩平结合大量真实案例,从全媒体时代的到来、全媒体时代如何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两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使各级领导干部对网络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基本原则、方法手段有了全面的了解。

  会议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善学、善用、善待媒体,深刻把握媒介发展规律、传播规律和舆论引导规律,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提高运用网络媒体的能力,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强化运用网络媒体开展党务、政务活动的才能,回应网民关切,做好网上答疑释惑,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要对网民意见和情绪多些包容和耐心,及时吸纳好的意见建议、及时宣介有关情况、及时澄清模糊认识、及时纠正错误看法、及时化解网民情绪,通过正面引导、真心服务,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强自身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勇于担当作为,讲述好中卫故事、传播好中卫声音、展现好中卫形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强化人才引领,优化平台布局,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奏响媒体融合发展强音。

  市领导高鹏主持会议。

【作者】:全媒体记者 何洋 何昱萱 文/图

【编辑】:邱丽琼

【责任编辑】: 张长春

【监制】:保永琴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