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卫新闻 > 正文
路通了房新了!农村环境更美了
2022-11-18 09:3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走进村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笔直的水泥路。没有了昔日的尘土飞扬,道路两旁的树挺拔苍劲,四通八达的乡村道路不仅扮靓了村庄,也打通了老百姓的乡村幸福生活。

  我叫段生权,家住沙坡头区宣和镇丹阳村,今年85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自1986年移民搬迁以来,我见证了丹阳村的发展。走在宽阔平坦的乡村小路上,日新月异的乡村是那么的美好。

  记得刚举家搬迁来的时候,周边全是荒漠,田地是村民一点一点开垦出来的。路是泥土和碎石铺的,人难走车难行。特别是雨雪天后道路泥泞,给村民出行和日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修一条路、美一处景、富一方人。党的十八大以来,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在各地开展。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里的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子的发展也因道路改善而提速。

  如今的丹阳村,处处都是新景象:平整的水泥村道上,不时有电动车、小轿车驶过,一辆辆运输车承载着丰收和喜悦;庭院里,规划出养殖区、硬化区,停放着小轿车、电动车;新建的房屋里,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农村,处处释放着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红利”。

  自从村里道路全部硬化后,道路不仅变得平坦宽阔了,环境也越变越好了,现在生活在村子里感觉整个人心情舒畅。以前因为道路坑洼,卫生状况也很差,现在好打扫了,一把扫帚很轻易就能将路面清理干净。路通了,村里养殖产业、苹果产业、蔬菜等产业快速发展,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家家户户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迎来了好日子。

  铺下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带来的是幸福生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内容与农业农村农民息息相关,报告字字句句,激荡人心,听完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村会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腰包会越来越鼓。(全媒体记者 秦亚岚 整理)

【作者】: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