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中宁县科技局多措施完成研究与试验经费归集工作
2023-03-23 18:3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县科技局积极采取措施,推进研究与试验经费归集工作。

  县科技局认真梳理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名单,深入调查摸底将37家规上工业企业纳入研发经费归集范围,了解收集企业信息和研发投入情况,对有研发活动的企业重点梳理汇总,制订领导、干部报企方案,同时明确专人盯办,第三方服务机构指导开展研发经费归集工作。同时,加大业务培训,夯实工作基础。自今年年初开始,县科技局采取线上集中培训与深入企业面对面辅导相结合方式,全面开展研发经费相关政策宣传和归集方法指导培训,强化企业科研、统计人员对研发经费的归集统计政策的了解,熟练掌握计算方法和填报要求,规范研发费用的归集工作,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应统尽统。

  为提高数据质量,县科技局由分管领导带队、带领专业服务机构深入所有有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为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统计人员,解答企业人员填报研发经费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现场指导企业统计人员开展研发经费收集整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增强企业研发费用归集主动性,调动企业开展研发活动的积极性。

  “我们通过不断提高企业研发经费统计人员的填报水平,确保企业研发经费应统尽统,提高研发投入归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县科技局负责人王峰说,截至目前,中宁县37家有研发活动的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完成统计填报工作,据初步统计研发费用归集7.64亿元。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