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中宁县水务局做好春灌准备工作
2023-03-23 18:2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连日来,县水务局充分分析当前水情形势,按照自治区水利厅分配的引黄用水指标,坚持节水优先、统筹兼顾、集约使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为全县春耕备耕工作做足准备。

  县水务局安排人员对县管渠道、取水口、节制闸等全方位清理排查,特别是县管的5条渠道、泵站、北滩长鸣取水口等建筑物进行检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保证在开灌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按时开灌。

  同时,根据用水量制订科学的用水计划,各渠道管理所按照“以供定需,以水定植”的原则,严格执行定额配水,制定合理的灌溉时间和轮次,指导农民调整好作物种植结构,切实保障农业灌溉用水需求。除此,投资49.97万元对123.75公里县管的康滩渠、柳青渠、南北渠、北滩渠和长鸣渠5条支干渠进行清淤整治,对42套配套建筑物进行维修改造,确保灌域内9.44万亩农田适时适量灌溉。

  县水务局结合用水权改革、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灌区镇、村,广泛宣传灌区水情、旱情,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指导各镇村、用水户压减、限制高耗水作物种植面积,增加耐旱作物种植面积,引导用水户增强农业节水意识,保障灌区农业生产用水。

 

 

  

【作者】:通讯员 李彦菊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