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县区新闻 > 正文
安全连着你我他|中宁交警全力筑牢出行安全防线
2023-03-23 18:0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连日来,中宁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聚焦道路交通管理薄弱环节,紧盯重点路段,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交巡警大队在县城重点路段投入警力,加强“一盔一带”劝导力度,加大对车辆违停、违规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同时,突出城域商业圈、巷道、城郊接合部等重点部位,严厉打击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人、车、路、企”重点要素强化源头管控方面,交巡警大队民(辅)警深入辖区校车、客运、危货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车辆GPS动态监管运行、车辆制动、车辆灯光等进行详细检查,并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车辆的动态监管和运行状况检查、维护保养,以及对从业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培训。同时,交巡警大队民(辅)警走进乡镇、学校、企业等开展多样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在营运车辆内部粘贴“一人一带、平安常在”提示贴、组织人员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面对面讲解、以案释法等方式,详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广大群众抵制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雷振军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