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利 > 报道专集 > 正文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召开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07 21:24:00    来源:中卫日报   作者:宋艳萍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1月7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洪海,市政协主席杨文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对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既要有过硬的能力,更要有科学的方法。要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对退役军人多一分尊敬、多一分关爱、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讲好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的感人故事,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引导退役军人不忘初心、赓续传统,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要切实抓好移交安置和就业扶持工作,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加强就业指导,拓宽就业渠道,让每个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退役军人都有机会上岗、有门路就业、有途径增收。要认真落实好抚恤优待政策,千方百计为退役军人和家属排忧解难,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要求,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加强指导,各成员单位要细化措施、密切配合,各县(区)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军地共建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服务保障能力,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带头弘扬正气、带头建功立业。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杨雪 何昱萱 文/图)

市委领导报道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