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布 > 正文
中卫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紧急提醒
2022-03-09 17:25: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中卫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紧急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近期,我市周边省市均已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研判,甘肃省兰州市、白银市景泰县、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疫情外溢输入我市风险较高。目前,阿拉善左旗温都尔勒图镇全镇范围实行临时管控,对镇区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白银市景泰县14个县级交通检疫点实行交通管控,对景出景车辆一律劝返。经流调排查,我市已发现兰州市、景泰县、阿拉善盟左旗等相关疫情多起密接、次密接人员。为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向广大市民发出以下紧急提醒: 

  一、请广大市民主动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前往甘肃兰州市、酒泉市、白银市景泰县和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确需外出的,经向所在单位和(或)社区报备,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 

  二、区外入卫人员要主动配合各入卫通道检疫站点查验工作,如实提供行程码、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凡是2月24日以来有白银市景泰县、阿拉善盟左旗等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旅居史入卫人员,请积极主动向社区(村委会)、单位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到接种门诊接种早接种、早保护,共同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或密闭的公共场所。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对在疫情防控中不主动报备、不服从管理、不遵守规定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中卫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38日                  

【作者】:田文俊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李谕

【稿件来源】:中卫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