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校校互通助推中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17:0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自中卫市教育局与银川市教育局启动实施区域教育发展促进、教师队伍培养帮扶、“互联网+质量监测”三项行动计划以来,中宁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各学校深层次与银川市名校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3月6日—3月24日,县教体局分两批遴选近300名教师,分别在银川市兴庆区实验第二小学、银川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银川市第十五中学和银川市北塔中学进行一对一“影子跟岗”实践培训。参训教师在跟岗学校通过专题讲座、观摩公开课、参加听评课、集体备课等多种形式,与当地教育专家和优秀骨干教师进行交流和探讨,了解和学习区内名校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中考备考策略以及学校在教学管理、教研合作、课程设计等方面的先进思想和成功经验。

  “通过本次跟岗培训,让我对高效课堂有了新的认识:课件要精简,例题要经典;要提高教材整合能力,以问题为切入点带动学生思考;上课指令要清晰,问题设计要精准;小组合作任务要明确,注重学生语言输出,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作业设计要新颖,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训练,让学生乐于完成作业。”跟岗学习教师王佳丽说。

  “参培教师返岗之后,我们将组成种子教师团队承担起全县各学科优质集体备课的工作任务,在各学校汇报分享培训成果,带领本校教师探索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扩大培训效益。”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中宁县将教师教育作为重点工作推进,持续加大教师培训经费,开展各种类型的教学培训、交流活动,为全县教师提供更多培训学习机会,逐步建设优秀的中小学教师队伍。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