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乡村振兴|中宁县长鸣村全面做好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
2023-03-30 16:34: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眼下正值春耕备播的关键时节,鸣沙镇长鸣村全面做好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为农业生产打好“第一仗”。

  近日,记者在长鸣村高标准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初期开挖好的沟渠内铺设U型槽,现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一条条已经铺设完成的U型引水渠已经通到了田地里,为农田灌溉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长鸣村多年来因农田地势高低不平、盐碱化严重、淌水难等问题,严重影响到农作物产量和村民收入。今年,长鸣村争取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资金560余万元,对6个生产队的340.5亩农田进行平整,砌护渠道21条,总长17.67公里,项目建成使用后可防止水分渗漏和水土淤积,提升灌溉效率,受益农户达252户。

  “我们高标准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是2月底开工,预计在4月下旬全部竣工。”长鸣村党支部书记田兆麟说。

  记者了解到,长鸣村还争取到480万元的水库移民项目资金,对北滩渠进行砌护。该项目涉及10个生产队,全长3.66公里,项目完成后将解决历年无机耕路、低洼地排水困难等问题,为长鸣村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建设工作,抢时间、保质量、争进度,做到改造一片、见效一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田兆麟说。

【作者】: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谭勋泽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