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精彩纷呈!中宁县各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2-02-23 17:4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中宁县各学校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2月21日,在中宁县第三小学,静谧了近两个月的校园重现琅琅读书声。

 

  一堂堂以爱国主义教育、安全教育为题的主题班会生动开讲。各班老师通过组织学生观看英雄事迹,进行榜样教育。老师们还结合北京冬奥会运动员拼搏夺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爱国不一定要做大事,可以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会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中宁三小学学生杨凡说。

 

  中宁县第五小学抓住新学期开学契机,开讲安全第一课,教育学生提高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把安全牢记心头。课堂上,老师利用图文解说,以“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为主题,从预防溺水、防火、防电、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日常人身安全等方面,抓好学生的安全和行为习惯养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外,各学校还通过“我的春节趣事”“创意春联展”等春节、元宵节优秀实践作业成果展评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传统节日内涵,提升文化自信。(全媒体记者 谭勋泽 梁旭强 文/图

【作者】:邱丽琼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