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中宁县 > 正文
点赞!“养老认证”上门服务暖了老人心
2022-02-21 17:1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帮了我们一个大忙。”日前,在中宁县宁安镇杞韵社区,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忙碌不已,他们或帮忙下载社保APP,或介绍社保认证方法,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点赞。

 

  连日来,杞韵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工作相结合,将上门为老年人开展“养老认证”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之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养老资格待遇网上认证,确保让退休人员都能顺利领到退休金,切实将群众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据悉,杞韵社区所辖人口6465人,其中60岁以上人员598人,行动不便人员67人。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关系着他们能否顺利领取养老金,网上“养老认证”切实解决了老人来回奔波、腿脚不便的烦恼。但“养老认证”不仅需要下载“我的宁夏”APP等软件,还需要进行注册、认证等一系列操作,这成了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独居、行动不便老人顺利认证的“拦路虎”。

 

  针对辖区老年人多的实际,自2月8日起,杞韵社区就对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以及高龄老人情况进行梳理,整理成台账,有针对性地上门为这些老年人进行退休人员养老资格待遇网上认证。截至目前,杞韵社区共为85名老年人进行了养老认证,解除了老人及家属的后顾之忧。(全媒体记者 谭勋泽 梁旭强 文/图) 

【作者】:邱丽琼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