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精神文明|沙坡头区“塞上书香节”启动
2023-04-24 11:39: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4月21日,沙坡头区在市区文化广场举行“塞上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来自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城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各学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青少年代表宣读了读书日倡议书,并组织相关部门、企业向乡镇、学校捐赠价值3.5万元的爱心图书。在随后的诗词诵读表演中,中卫市第五小学和中卫市第十二小学的师生们为在场观众带来了《唐诗新唱》《问月九天》两个精彩的节目,引来阵阵掌声。

  “读书之美美在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次活动我明白了,我们要像冰心奶奶说的那样,善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中卫市第五小学六年级5班学生王丹宇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沙坡头区提高城市综合品质、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建设“书香沙坡头区”,深入推进红色阅读、全民阅读,提升全民文化素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重要举措。沙坡头区将继续纵深推进“童心向党”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红色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洋 文/图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