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沙波头区 > 正文
何处觅春光?中卫果菜大棚里春意浓!
2022-03-02 16:4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

  3月,北方的春天要比南方来得晚一些,带着几分腼腆、几分矜持,但也处处能感受到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气息。

  漫步在中卫田间地头,广袤的田野间春潮涌动,处处一派繁忙景象。踏着轻盈的脚步,迎着微风的轻拂,农户们忙着翻土起垄、修剪果树、育苗播种,乡道上农业机械来回穿梭,田地里技术人员“传经送宝”,广大劳动人民开始辛勤耕耘!

  而在日光温室大棚内,育苗、栽植、采摘,又是另一番景象。

  走进位于沙坡头区柔远镇的宁夏众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棚基地,只见一株株嫩绿的西瓜苗像刚睡醒的娃娃,妇女们谈笑间就已经替它们“改头换面”完成了嫁接。

  再看另一边的西红柿大棚内,颗颗果实压枝低。

  “最近西红柿价格是真好,昨天批发价都3块多!”55岁的常素珍是柔远镇施庙村人,家里土地流转后,她靠着附近设施蔬菜产业解决了就业。她边采摘西红柿边感慨:“现在大棚蔬菜走俏,我们打工挣钱,也跟着沾光了。”

  绿色的秧苗、红色的番茄和草莓、紫色的茄子……

  闻着泥土的清香,期盼着新一年的收获,大棚种植让北方的春天如此这般多彩,既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又鼓了菜农的“钱袋子”。(全媒体记者 张秀 任浩 见习记者 刘媛 文/图)    

 

  “春雨”淋头  

 

 

  嫁接瓜苗  

 

 

  收获的喜悦  

 

 

  南果北种好“钱”景  

 

 

  硕果满枝头  

 

 

  “藏”在绿叶中等待收获的茄子  

 

 

  品尝甜蜜果实  

 

 

【作者】:邱丽琼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