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中卫改革|海原县车管所深化“放管服” 便民服务暖民心
2023-03-28 18:07: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年来,海原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以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紧紧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打造亮点”的工作目标,将“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等便民服务付诸行动,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承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聊起近年来车管所的改变,宁夏森强驾校工作人员张军说:“现在海兴开发区车管分所也能办理大型机动车注册、转移、抵押等业务,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我们驾校最近购买了80辆教练车,海兴车管所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周末时间为我们办理了入户等业务,太暖心了!”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各项举措,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海原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辆管理所经多方调研后,于2022年8月主动向中卫市交通警察局提出申请,将大型机动车受理权限下放至海原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海兴开发区车管分所。同时,将海兴开发区车管分所迁址,建成标准化机动车查验通道和规范化车驾管业务受理大厅,院内场地分流引导明确,可同时满足80辆大型机动车停放查验,业务受理大厅同一时间段可容纳200名办事群众。

  自大型机动车业务权限下放以来,海原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海兴开发区车管分所共受理大型机动车注册、转移、抵押等业务近千笔,彻底解决了辖区群众办理大型机动车业务往返跑问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图为海兴开发区车管分所业务大厅里,民警指导司机通过手机办理业务。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