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海原县多部门联合严打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
2023-03-28 18:01: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海原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广电局深入基层,重拳出击、严厉查处色情信息、游戏、违禁书籍等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活动,全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由各部门单位组成的检查组深入书店、网吧、电影院等各类文化市场,就购销台账记录、证照是否齐全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传播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相关信息内容行为进行检查,并向各经营主体负责人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经检查,海原县新区育祥书店违规出售涉及暴力、恐怖书籍,涉及金额748元,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立即要求经营单位下架、整改并要求文广局立案查处。

  本次检查活动严厉打击了不法分子违规售卖不良书籍的行为,规范了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清扫了文化垃圾。据悉,海原县“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