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清风中卫|海原县强化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
2023-03-28 17:5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3月24日,海原县从实际出发,为新任职领导干部量身定制廉政警示教育套餐,组织全县新任职领导干部赴中卫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于下午召开“清风为伴·忠诚铸魂”全县新任职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海原县“全国最美家庭”事迹,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宣读《“树清廉家风·创忠诚家庭”倡议书》,进行交流发言,将干部和家属结对教育,为廉洁从政双向发力,切实为他们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以前也曾多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但是当身份、岗位发生变化后再来参观,突然觉得这些人员的沦陷方式离自己如此之近。新任职干部面临新岗位新环境,更要心怀敬畏之心,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负组织重托、不辱自身清名。”从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回来的尹雪峰深有感触地说道。

  “我将好好领悟这次座谈会的精神,诗书传家,涵养良好家风,勤俭持家,抵制奢靡享乐,清廉治家,守好家门后院,与爱人在‘立德’上知行合一,在‘立品’上言传身教,在‘立廉’上以身作则。”干部家属胡有红说。

  2022年以来,海原县把警示教育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通过开展全县“一把手”家庭助廉座谈会、讲座、回访,举办线上线下廉洁文化书画展,编排廉政情景快板,拍摄廉政微电影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明底线。今年,海原县聚焦97名新任职领导干部,精准为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保驾护航,帮助他们从任职之初持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我们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紧紧扭住家庭助廉这个关键,从严把好新任职领导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引导他们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作者】:全媒体记者 马彦军 李洋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孙艳蓉

【监制】:

【稿件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