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岁男孩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2023-03-03 17:30: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近日,海原县公安局三河镇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4岁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据值班民警介绍,2月2日16时许,三河镇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在三河镇黑城村有村民发现一名走失儿童。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耐心向这名小男孩了解情况,但由于小孩年纪尚小,无法准确表达家庭信息,便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先照顾。

  “不哭不哭,咱们先看动画片,叔叔一定帮你找到妈妈。”民警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一边利用大数据查询信息,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寻人信息,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反复查找确认后,最终确定这名儿童身份。

  经多方努力,民警成功联系上该男孩家属。小男孩父母得知信息后,立即赶到派出所,经确认后民警让其接回小男孩,小男孩父母十分感激,对民警再三道谢,表示以后一定会看护好小孩。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编辑】:宋艳萍

【责任编辑】: 范振清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