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海原县 > 正文
开学啦!海原8.6万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2022-02-22 17:18:00      【打印本页】    字体:[][ ][ ]

  “我们开学啦!”经过一个寒假的沉寂,海原县中小学校园里又热闹起来。2月21日,是海原县中小学校开学报到的日子,全县8.6万名学生又回到校园。

  在海原县第二中学校门口,学生们穿着校服、戴着口罩,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排队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到校后,师生齐上阵,开始大扫除,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在海原二小记者看到,不少孩子背着书包、提着袋子,欢快地奔跑在校园里,阳光下,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开心、灿烂的笑容。“老师,新年好!”“你好!”师生间互致问候,喜悦涌上心头。

 

  食品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中。记者在海原回中食堂内看到,学生分批次进入食堂,有序就餐。为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学校和食堂负责人早早做了准备工作,开学一周前,对餐厅餐具进行全面消毒,并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

 

  在各中小学开学之际,公安部门“护学岗”准时上线,为广大师生撑起开学“平安伞”,全力护航开学季。为确保各校区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海原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护学岗”工作机制,在辖区中小学门前及周边道路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疏导周边滞留违停车辆,引导学生家长即停即走,维护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同时,对于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及时劝导并提醒。当遇到学生过马路时及时示意驾驶员减速慢行,引导学生安全通过。在车流量较大路口快速、有序进行指挥疏导,避免造成短时间交通拥堵,有效降低了校园周边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文/图

【作者】:邱丽琼

【编辑】:

【责任编辑】:

【监制】:

【稿件来源】:中卫日报